放一些韩叶的说,瞎写写

po主没节操,欢迎调戏> <

关于

Walk the line/03

真是bug无极限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

事后两个人都有点累,不过也挺满足。

叶修靠着板床低矮的床头坐起来,又翻出根烟抽。他点上火,闭上眼睛,喷出烟气的同时表情十分餍足。像只偷吃了整碗大对虾的猫,无比悠然自得地在这享受事后烟。

韩文清知道他就喜欢这个,也没阻拦,屋里是稍微有点呛人,不过叶修的烟不烈,窗户开了点小缝就也不觉得太难过。

韩文清坐起来,从地上把衣服捡起来一件件套上,他问叶修:“你还睡觉不睡?”

叶修摇头一乐:“都几点了,不睡了。”

“下午怎么安排?”

“本来是打算睡到吃饭,不过既然你来把我折腾起来了……”

韩文清一抬头,止住他的话:“我连门都没敲,你是自己醒的。”

“我那不是打算去趟厕所回来接着睡吗?”叶修翻了个身,支着手看他,“一出门看见你可真吓我一跳,还以为黑社会催债的来了。”

韩文清看了看他,没说话。叶修似是有点感慨,脸上神情淡淡地转了几许,最后深沉地叹了口气:“老韩啊,你该不是因为昨天我放水,特地杀过来报仇的吧?”

韩文清听了一愣,这才想起昨晚在游戏里那出。昨天蒋游请他和战队给公会撑腰,他带了人马跑去荣耀找君莫笑对峙。他和叶修多少年的对头又是什么关系,自然一出手便知道对方是谁,只不过打到一半叶修这小子竟然跑出去不知道干嘛了,明显是没把PK的事放在心上。韩文清也觉得他可气,不过也知道这事并不在输赢。两个人的目的都不是在网游里分出个胜负。叶修打的主意他不知道,但是帮着蒋游出了这口气,再要君莫笑一句承诺,保着霸气雄图不被他欺负才是正事。

不过想想偌大一个公会都被人用“欺负”这个词形容了,也真够窝囊的。

韩文清觉得可气又可乐,再想起张新杰那句提点,忍不住说道:“你昨天答应的事都能兑现吗?”

叶修一甩脑袋:“能啊,哥这么多年一言九鼎啊。”他倒是完全没提自己前脚应了霸图众人,后脚就把攻略卖给他家的事。与逻辑来讲,叶修说得一点不假,只是钻了个语言的空子,不过韩文清从荣耀出来就直接回队里,第二天一早又直奔H市,这些后续他并不知晓。

不知道是不知道,可认识这么多年也能想象得出叶修满脑子都是鬼主意的人,要是能让这句话憋死了,也就不会是战术大师了。

韩文清懒得追究,没去理会叶修眼里狡黠的星光,只是伸手揉了揉他头发:“饿吗?吃饭去?”

叶修笑了,点了点头:“饿。”

 

两人穿戴整齐,从小储物间出来。韩文清还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。这地方狭小拥挤,虽然不脏也绝不能算是舒适。

他刚听说叶修退役的时候,确实是真气了好久。他知道叶修在嘉世这几年不容易,队伍人心不齐,战绩不好。他也知道嘉世老板跟叶修有分歧,很多事情谈不拢。所以当消息出来的时候,韩文清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,第二反应是在Q上敲了叶修,但是完全没得到回应。

叶修对离队的事一句话都没解释,韩文清怕他是负气出走。

这也是当初记者采访他,韩文清为什么那么大脾气的原因。一想到叶修撂了嘉世的担子退役,韩文清就气不打一处来。他还没退,叶修却自个跑了,这叫什么事?韩文清越想越气,再加上年底队里事情也多,就干脆没再搭理叶修。哪想得到这小子从嘉世出来,竟也没走太远,就在这街对面的网吧扎了根,还跑到荣耀里闹了个天翻地覆。

从昨天交手之后,韩文清就觉得自己顺藤摸瓜地有点能摸到叶修的想法了,今天过来看到此情此景更是个验证。在联盟混了这么多年,很多事情不用说,听风言风语也能猜到一二。他心里难受,一是为叶修觉得苦,还有一层大概有点兔死狐悲。

既然已经亲眼看到就不用叶修再解释什么了,韩文清从客厅沙发上拿起自己的大衣,跟着叶修下了楼。

这套间在兴欣网吧的楼上,平时除了叶修、老板和唐柔之外也没什么人上来,不过出了门可不一样,网吧工作人员和客人们都在底下坐着,饶是韩文清也不敢大意,一伸手,从大衣兜里掏出墨镜赶紧给戴上了。

叶修回头一看,正瞅见韩文清全副武装起来,黑风衣黑墨镜黑手套黑皮鞋……

“老韩,你这个形象可实在是……”

叶修话没说完,陈果正好中断游戏活动身体在网吧来回溜达呢,一眼瞅见这俩人迎面走来,大呼小叫道:“叶修今天起得这么早……哎?这谁啊!你不是得罪了……”她说着还不停使眼色,大概是怀疑叶修欠了高利贷追债的来了。

韩文清带着肃杀的表情低头看陈果,嘴角抿成一条直线,不怒自威。陈果虽然是个豪爽姑娘也爱开玩笑,但真对上韩文清这样的却也有点胆小。

叶修安慰陈果:“一朋友,来看看我。”

陈果点点头,倒是不怕了,眼睛在韩文清脸上瞄了几眼,忽然觉得有些眼熟。她当然认识韩文清,不过大多是在电视里,今天真人虽然出现在面前但没人指点她,再加上韩文清裹得严实,还真一眼没认出来。

不过也多亏得陈果没认出来,要不然就凭兴欣这主场作战的地理位置,就算是韩文清大大也不一定能逃得出去嘉世粉丝的乱拳。

叶修跟陈果打了个招呼,说是送朋友出去坐车。陈果摆了摆手让他去吧,自个儿左晃右晃脑袋地琢磨,这个人到底在哪儿见过呢!她跑到唐柔边上,推了推小唐问道:“小唐,你不觉得叶修身边那个人很眼熟吗?”

唐柔扭头朝外面看,扬手把掉下来的刘海往耳后拨拨,淡淡说了句:“不认识。”她当然是不认识,陈果问她简直是有病乱投医。不过得到小唐回复后,陈果也就没再多想,又跑来跑去跟客人聊天了。

 

叶修带着韩文清在不远处找了家小饭馆吃饭,这个点人正多,俩人觉得不方便就要了个包间,点了四菜一汤,都是简简单单的家常菜,合一顿不到一百块钱。对于堂堂霸图队长来说,这顿饭实在有点寒碜,不过考虑到叶修目前的状况实在不像能吃得起大餐的人,韩文清也没舍得点个好菜。他知道这顿饭肯定是叶修请的,俩人这么多年也是有默契,到谁地盘上就谁做东,即使叶修退役,规矩也不会改变。这时候自己掏钱,反倒是像折了叶修的面子。

两人吃着饭,话题也渐渐聊开了。叶修虽然人不在联盟,但是对于比赛的动态一直很关注,说起来依然头头是道。韩文清认真地听着,偶尔插上两句话,还不忘了给叶修碗里夹菜。

他听叶修的意思一点也不像是个隐退江湖的人,于是旁敲侧击地问:“都退役的人还管这么多干吗?”

叶修一笑:“怎么?怕哥卷土重来?”

韩文清自然不怕,何况他退都退了,哪那么容易卷土重来。“就凭你在网游里折腾吗?”

叶修看着他呵呵呵半天,笑而不语。韩文清只觉得背后一凉,脑子里转念想想,换别人不行,但凭叶修这么折腾下去,还真没准能鼓捣出什么来。不过他也没再说话,不想长了叶修的威风。

叶修接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提到黄少天的时候忽然说了句:“少天这嘴怎么没把门的呢,虽然也没指望他保密,但是一问就秃噜出来了也让人有点泄气啊。”叶修似乎是有点遗憾自己的行踪失去了应有的神秘感。韩文清却忽然反应过来:“黄少天也知道你在这儿?”

“嗯?”叶修也是一愣,“你不是问的少天?”

“我问的苏沐橙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夹了一筷子菜,塞进嘴里,“哦……”

“敢情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?”韩文清一琢磨也有点来气。苏沐橙和叶修关系亲如兄妹,叶修的事了如指掌也是在情理之中,所以有事第一时间韩文清也是向沐橙妹子打听的。但为什么蓝雨的破孩子都知道了的事他却不知道,叶修到底是打的什么主意。

叶修不紧不慢地叼了根烟:“少天,是个人才……挺好的,请他帮忙也便宜。”

韩文清脑子里闪过那天看的视频录像里身手不凡的剑客流木,张新杰猜得不错,那果然就是黄少天了。他现在严重怀疑叶修这是把黄少天骗了,没干好事。

“你可别带着他们一个一个的不务正业打网游。”韩队长冷着脸提醒道。

“那不能,大伙队里事情都忙着呢。不过,老韩啊,有时候回到网游里看看也是件好事。”叶修特别真诚地看了他一眼,眼神里似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,“荣耀的根,在那里呢。”

韩文清简直要被这一句话戳中心肺,正想说点什么。可听得叶修接着道:“所以你要是不忙的时候,也来帮哥刷刷副本怎么样?”

“……”

*

叶修没送韩文清到机场。

他身上连件厚衣服都没穿,平时出来到街对面买个饭、买包烟还行,要是这样去机场实在有点说不过去。何况他有些心神不宁的,不知道在惦记着什么。

韩文清出了饭馆走到街角准备打个车,他对叶修说:“你穿这么少就先回去吧。”

叶修也没跟他假客气,说了句:“好。”脚下却没挪步子,又说,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韩文清有点诧异地看他,今天这日子是有点特殊,明天就是圣诞节,今天晚上是平安夜。他来之前倒没怎么留意,不过一进兴欣网吧的门,看见这满屋子张灯结彩的,就想起来了。“怎么?我以为你不过这洋节?”

“怎么不过,刚不还是请你吃圣诞大餐了吗?”

韩文清笑了:“那可真是谢谢你。”他推了叶修一把,“回去吧。”

叶修这才正色道:“那就不送了,回去还有事。今儿荣耀有圣诞活动,我们这些开荒的得抓紧时间了。”

韩文清这才明白叶修指的是什么。圣诞活动对于新区玩家来说自然是块大蛋糕,人人都想分得一块。叶修这么心不在焉果然还是惦记着网游里的事,他当然知道叶修不是为了玩而玩,他会这么拼只有一个原因。韩文清当然不会阻止他,他也希望早一日能在赛场上再与这个老对手对决。

韩文清冲叶修挥手,上了刚刚在路旁停下的的士。叶修没动,仍旧站在马路边上看着他离开。车窗外的叶修似乎是说了什么,大概是“再会”之类告别的话,韩文清没听清,只看见叶修嘴唇动了动,面前呵出淡淡的白雾。

天气这么冷,这家伙却还穿得这么少,实在有点气人。

 

今天飞机有点延误,韩文清回到Q市已经是三更半夜。这个点回到队里,张新杰是早就雷打不动地睡了。其他人有夜猫子还在外面,在大半夜撞进韩文清一身黑的从外面回来,吓得脸都白了。

“队队长……”白言飞虽然平时比赛的时候也挺霸气的,但是冷不丁看见韩文清从黑影里走出来还是吓了一跳。

韩文清朝他点头:“还没睡?”

“这就睡了。这不队里刚聚餐回来……话说队长咋没去啊?”缓过劲来的白言飞也有点八卦,他们队上平安夜组织了活动,韩队却意外缺席,今天一天都没看见他人影。副队那边也只是说他有点事,出个门,却没说干什么去了。白言飞好奇地多说了一句,他当然也不好意思深问,只是轻描淡写地八了个卦。

韩文清虽然风尘仆仆的,心情倒是不错的样子,老实答道:“去跟朋友见了个面。”

白言飞“哦”了一声,心里却想,平安夜跑出去会朋友,莫不是队长交了女朋友吧?!当然这种猜想也是一万个不靠谱,大伙整天在队里朝夕相处的,真有个风吹草动也能看得出来。再说韩文清也不像是有心思谈恋爱的人,怀疑这个可实在是太没凭没据了。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惊蛰 | Powered by LOFTER